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赴晋中市社科联调研

2022-03-17      来源:

3月16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率科普部相关人员赴晋中市社科联调研社科普及工作,并就“2022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筹备情况进行交流。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会见了谭丽红一行。晋中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新文陪同调研并座谈。

李新文汇报了2021年以来晋中市社科联的总体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科普周”开幕式的具体筹备情况。王兵部长代表晋中市委宣传部感谢省社科联将“2022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选定在晋中市,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省社科联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谭丽红一行实地考察了“科普周”开幕式的活动场地,走访了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基地晋中市图书馆、晋中市博物馆和晋中市家庭道德社会学研究会,对基地的科普活动开展情况、经费投入、人员保障、场馆设施和疫情防控等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谭丽红对晋中市社科联的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举办好“科普周”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周密部署。要有效整合社科资源,充分借助市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基地的力量,周密策划各项活动和各个环节,确保取得圆满成功。二是要抓好落实、务求实效。举办“科普周”活动的宗旨和目标是贴近群众和服务群众,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人文社科素养。晋中市社科联要以此为核心,创新活动载体,抓好活动实施,充分发挥“科普周”活动培根铸魂、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引导人民群众主动投身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三是加强宣传、保障安全。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沟通协调主要媒体和相关部门,做好“科普周”活动的宣传工作,确保活动现场的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