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换届工作推进会

2021-06-10      来源: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6月9日,省社科联召开换届工作推进会。省社科联党建工作指导员、部分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王纪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就社会组织换届工作给大家进行了系统辅导。社会组织按期换届是完善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促进社会组织依法、依章办会,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的必要保证。详细介绍了社会组织换届的重要性,换届的流程和需要提交的材料,换届的风险和换届的注意事项,大家听后感到实用性很强,很有指导意义。

会上对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纪念建党百年的重大意义;要继续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部分党建工作指导员、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了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学科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纪山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社科类社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建的政治功能,确保社会组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依章办会,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以学术立会,发挥好社科类社会组织的智库作用,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献计献策;要搞好学会自身建设,推进社科类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社科类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