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内设机构

2018-11-22      来源: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办公室

 

负责机关人事、劳资、财务、行政、后勤等项工作;负责来往事务接待,联络,重要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机关文秘、机要、档案工作;协助领导协调、督促、检查机关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


学会部

 

负责全省社科类学术社团的成立、变更、注销登记的审查;监督和指导社科团体依照章程规定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加强社团的思想政治工作,收集反映社团对党和政府的意见、建议;负责社科“百部(篇)工程”和“新世纪人才工程”;协助社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指导市(地)社科机构的工作。


科研部

 

负责拟定科研规划、指导科研方向,组织协调社科学会、研究会进行重大科研课题攻关,以优秀的理论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参考;负责全省社科学术交流和理论研讨,促进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横向联系、协作和成果转化工作;进行科研督察,组织全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


科普部

 

负责《学术论丛》的编辑和出版工作,负责组织有关学会、研究会撰写社会科学科普理论文章和科普知识,在全社会普及社会科学理论知识,破除封建迷信,批判歪理邪说;组织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深入社会、基层举办理论讲座,开展社科理论咨询服务;负责国内外社科学术理论资料、情报的收集整理工作,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